美国防部称在军事上有必要售台F-16C/D(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46 环球网
美国防部称在军事上有必要售台F-16C/D(组图)
资料图:美军F-16C战机挂载AIM-9和AIM-120空空导弹执行任务

美国防部称在军事上有必要售台F-16C/D(组图)
资料图:美国最新F-16D-Block52+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新一期《尼尔森报道》说,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已经正式告知美国国防部,出售台湾F-16C/D战机在军事上有必要性,而国防部长盖兹也将这个意见呈报白宫。如果马英九依旧有意购买F-16C/D战机,可能需要再度向美方提出。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美国将如何向“新政府”释放善意,会否很快同意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外界传闻不断。最新一期的美国《尼尔森报道》透露,美国决定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的先决条件已经有了,就是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已经正式告知美国国防部,表示这笔军售“在军事上有其必要”,美国国防部长盖兹也呈报白宫表达了同样观点。

  经常透露内幕的《尼尔森报道》说,过去几年,多项重要军购预算曾卡在国民党占多数的台湾“立法院”,同时也受到两岸关系的影响。现在,如果马英九的“新政府”仍然对F-16C/D战机有兴趣,可能要再向美方提出。

  另外,报道称,从“传统基金会”举行的台湾“大选”研讨会到“布鲁金斯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展望研讨会,专家纷纷表示,国民党重新执政后,两岸的“气氛”与“实质”都可望改善。(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