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摩步旅机降着陆对“敌”垂直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4:14 解放军画报
南京军区摩步旅机降着陆对“敌”垂直打击(图)
机降兵在登机地域迅速登机。

南京军区摩步旅机降着陆对“敌”垂直打击(图)
在敌情顾虑不大、地面较为平坦的地域,机降兵采取直升机离地1.5米-2米的高度直接跳下着陆。

机降兵为坦克兵指示目标后,坦克兵迅速发起冲击,掩护机降兵夺占要点。

直升机在8-10米的高度悬停,机降兵利用绳索滑下着陆,清除“敌”反机降残存障碍。

  摄影并撰文/周朝伟 刘传玺 特约记者 郭维虎 记者 岱天荣

  不久前,南京军区摩步某旅在浙中某地展开了一场诸兵种协同作战演练,演练采取多种机降着陆方式对“敌”进行垂直打击。演习分垂直立体清障、空中重火器抛投、战场伤员施救、机载轻型突击车攻击等20多个课目。

  降得下、打得狠、防得住,一直是这个旅着力解决的问题。他们坚持先基础后应用、先技术后战术、先模拟后实装渐进展开,重点突出人员、重火器及弹药的装卸载训练试验。通过试验,摸索出机降分队编组、携装、装卸载的方法,航行的组织和离机后的战法,解决机降组织指挥、通信联络和综合保障的方法路子。他们还把重火器离机、机载轻型突击车、伤员空中转移等20多个重难点问题作为攻关课题,在与陆航某团一起进行科学论证后,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课题攻关。他们研制的步兵重火器机降系统、改装的轻型突击车,不仅载弹量大,而且适合多种轻重火器搭载,增强了着陆后的火力突击能力。这些成果,在这次演练中大显神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