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已进入待飞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06 中国航空报
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已进入待飞状态
资料图:首架L-15高级教练机原型机试飞

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已进入待飞状态
资料图:首架L-15高级教练机原型机试飞

  本报讯 随着飞控系统与结构模态耦合试验的结束,中航二集团洪都航空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猎鹰”03架已完成了50多项机上试验和地面试验,为首飞保驾护航。目前,“猎鹰”03架已进入待飞状态,下一阶段将进行低中高速滑行,首飞在即。

  为了“猎鹰”03架早日腾空,洪都公司飞机设计研究所将首飞前的各项试验集中在四个试验室同步进行。

  从2007年年初开始,航电系统相关试验便全面启动起来,在一年时间里,完成了包括航电系统中重要的分系统与分系统双边联试,地面综合的静态、动态联试,以及机上综合联试等三个大项20多个小项的试验。到2008年2月,航电系统完成了所有首飞前试验任务。3月底,全面完成了飞机结构静强度、振动、全机模态、起落架落震与机上试验等20多项首飞前需要完成的试验。而燃油系统全机地面试验也只用了一年时间,实现了从试验件、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到首飞前项目试验的完成,并配合完成了上千个零件的生产、装配,顺利完成了涉及液压、燃油、气压等多种物理量的精密远控、电测调试。试验共完成试验项目11大项,100余小项,达到了预期试验效果,为飞机燃油系统设计提供了大量翔实的试验数据。

  “猎鹰”是一种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它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大迎角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可用于飞行学员的基础改装训练或作为“伴随”教练机进行战术训练,并在很大程度上可替代第三代战斗机的双座同型教练机完成多种训练课目,并具有很好的安全性、保障性和维护性。与2006年3月实现首飞的01架相比,03架高教机在油箱容积、航电系统、供油系统、气动外形、发动机等方面有所改进。(许珊)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