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将确保太行发动机质量作为最重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00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将确保太行发动机质量作为最重要任务
资料图:一航动力所大型发动机试车台

中国一航将确保太行发动机质量作为最重要任务
资料图:最新式国产歼11B战机已经开始试装太行发动机

  本报讯 (记者李雨农)3月29日至30日,中国一航“太行”发动机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强调,今年是中国一航的质量服务保障年,全集团都要把质量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太行”发动机更是重中之重。

  一航总经理助理马福安主持会议。一航副总经理李玉海向“太行”服务保障队授旗。参研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在会上庄严宣读了保证完成任务的责任状,并一一向林左鸣承诺完成任务。王欣、薄教平、岳留安、朱程、张光健和杨锐等上级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林左鸣说,航空发动机的系列发展工作正在扎实稳步推进,这些成绩得益于上级领导和军队用户的支持,得益于我们在工作中坚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航空发动机是一个高技术、高附加值、高风险的行业,必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开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攀登。二是坚持按科学规律办事,使研制和生产两条主线并行推进。三是坚持质量第一原则。质量是我们整个行业的生命线,是一条不可触犯的“红线”,是我们常抓不懈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四是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各个承制承研单位组建了一支技术水平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过硬的服务保障团队,保证了飞行安全和试飞任务的完成。五是坚持大力协同拼搏进取。各单位对 “太行”发动机都高度重视,做到了全行业一盘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在谈到今年任务时,林左鸣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高度统一思想。思想是先导,只有思想认识先上去了,工作才能做好,任务才能完成。第二,狠抓产品质量。今年是中国一航“质量服务保障年”,全集团都要把质量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太行”发动机更是重中之重。我们要绷紧质量这根弦,将质量放在最前端,建立策划、预防、预警机制,尽最大可能从源头上消灭质量隐患。第三,强化服务保障。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必须是涵盖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各级领导要把服务保障工作放到压倒一切的位置来抓,尽一切力量满足用户需求,这要在集团内形成一种文化。第四,确保进度节奏。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早谋划、早启动、早组织、早安排、早见成效,用实际行动履行我们的承诺。第五,致力创新进取。我们必须要有超前的眼光、超人的智慧、超常的思维、超越的精神,大力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更好地完成我们承担的任务,使创新成为我们事业成功的驱动力。第六,凝聚整体合力。我们这支队伍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凝聚力强,面对大好形势我们更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整个系统包括民口配套单位和供应商要形成一体化链条,实现发动机事业跨越式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