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诬称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地区挑衅性巡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8:21 环球网
印度诬称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地区挑衅性巡逻(图)
中印边境班公湖的我军边防部队

印度诬称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地区挑衅性巡逻(图)
资料图:驻西藏边防武警巡逻

资料图:边防线上印军士兵正在巡逻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时报》网站3月31日刊发《中国没有放松沿实际控制线的巡逻》的文章称,中国目前也许已被西藏骚乱所困,但并没有放松中印边境地区的“挑衅性巡逻”,并在班公湖地区“侵入”印度达十几次。中国军事专家坚决否认了印度媒体的“侵入”说,认为“这种像‘编小说’一样的报道,完全没有事实依据。

  印度媒体的文章称,班公措湖三分之二由中国控制,解放军正在加强在班公湖和拉达克其他地区的活动。今年1月份以来,中国军队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拉达克(Ladakhi)东部的班公湖(Pangong Tso)周边十几次入侵印度领土,这是中国沿实际控制线不断作出的挑衅性姿态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说:“中国的人员、车辆和船只正在这个地区进行挑衅性巡逻。比如3月23日,中国巡逻队乘车进入印度领土,到达班公湖南岸并停留了一段时间。”

  当然,拉达克只是整个问题的一部分。中国目前也许已经被西藏骚乱所困,但该国并没有放松对西部(拉达克)、中部(北阿肯德邦、喜马偕尔邦)和东部(锡金、阿鲁纳恰尔邦)所有三个地区的“挑衅性巡逻”。

  观察人士说,中国的目的是加大对印度的压力,使其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加强对实际控制线沿线争议地区的控制。

  印度外交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和国防部长安东尼都认为,这些“小事件”之所以发生是由于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坚决否认了印度媒体的“侵入”说。“这种像‘编小说’一样的报道,完全没有事实依据。”戴旭上校认为,“某些印度媒体右倾倾向严重的报道,有时候甚至需要印度国防部出面否认才能得以平息事态。”

  与此同时,专家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种种借由西藏问题向中印关系发难的言论绝对不会掩盖了印度国内的主流声音。孙士海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大部分印度人民和印度国内的主流舆论对于西藏暴力事件和“藏独”分子都表达了强烈的谴责,“更不希望西藏问题影响中印两国关系”。戴旭上校也说道:“那些‘政客们’的言论只是些‘杂音’,印度的主流民意绝不是如此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