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敏级核潜艇勇敢级战舰项目有被取消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机敏级核潜艇勇敢级战舰项目有被取消的可能
英国海军首艘勇敢级战舰海试中

英机敏级核潜艇勇敢级战舰项目有被取消的可能
英国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已经开始海试

  据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08年3月刊报道 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警告国防部需要现实地考虑它所能承受的装备计划。

  在这份国防装备报告中,国防委员会认为,国防部正在编制2008~2011年的三年国防预算,国防部认识到有可能削减或延迟装备计划中的项目。国防部需要做出决定,这将导致现实和可承受的装备计划。这意味着将削减整个装备计划,而不是延迟订单或削减装备计划中的平台数量。

  由于七大主要装备项目延迟,特别是20亿英镑的预算短缺将导致主要项目取消或长时间延迟,因此2008~2011国防计划曾被寄予厚望。包括“机敏”级潜艇、45型驱逐舰等装备项目的预计成本都超出批准成本。这份报告要求国防装备与保障大臣需要认真对待这些项目,并评估是否可能在规定的时间点内向军队交付能力。如果不能的话,国防部就应该取消这些项目。该报告还对国防部对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缺乏控制提出批评,希望国防部查找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对国际装备项目的控制力度。

  该报告认为,一个现实的装备计划将给军队信心,实现数量和时间节点上的交付,并允许工业界做出理性的投资决定。大量的项目削减,使得国防委员会认为政府有必要对国防开支进行重新审查,因为项目削减使得能力范围变的更小。

  该报告还对国防采购局与国防后勤组织合并为国防装备与保障组织作了积极评价,认为将削减人员提高装备的全寿命管理能力。国防装备与保障组织到2012年将削减27%的人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薛亚波)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