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体诬称中国在尼泊尔部署军力监控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0:35 环球网
印媒体诬称中国在尼泊尔部署军力监控藏人
尼泊尔不分男女老少都可参军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26日《印度时报》以《中国在尼泊尔土地上部署军力 印度保持沉默》为题称,为便于监控尼泊尔境内发生的藏人抗议活动,中国已向尼泊尔部署军事力量。

  对此,有军事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媒体的报道严重失实,中国向国外派驻军力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相关部门应该采取强硬措施追究心术不正的国外记者、媒体的责任。

  《印度时报》:中国在尼泊尔部署军力

  《印度时报》的文章称,上周六(22日),中国紧急约见印度大使,就藏人抗议者冲击在新德里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一事表示抗议。这无疑是中方对印度表示出的严厉外交谴责。然而,印度政府竟也对中国在尼泊尔部署军队的报道表示沉默。

  报道称,中国上周在与西藏接壤的尼泊尔部署军力,以便监控过去数日内在尼泊尔境内发生的藏人抗议活动。

  消息称,中国军队身着便衣,携带小型武器,这已经应当引起印度安全组织的高度戒备。

  中国外交部门曾约见印度驻华大使,就部分藏人在印度境内策划的一系列抗议示威活动进行交涉。

  军事专家:印度媒体在附和西方的“反华大合唱”

  军事专家戴旭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有最基本的外交常识的人都能判断,向国外派驻军力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这是印度媒体在附和西方的“反华大合唱”。

  戴旭表示,印度媒体应该自重,并反思自己的角色,不要盲目地跟随西方而伤害中印两国的关系;中国相关部门应该对外媒这种刻意的歪曲报道予以追查,采取强硬措施追究心术不正的国外记者、媒体的责任。

  戴旭甚至表示,必要的时候可以驱逐、封杀国外的记者,我们必须采取强硬的态度让他们对不实报道付出代价。不能一再容忍他们毫无根据地污蔑中国,需要杀一儆百,遏制外媒对中国进行歪曲报道,中国不应该再软弱下去了,不能任人欺负。(环球时报记者 邵京辉 沈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