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要求中国等支付AK-47步枪专利使用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9:21 环球网
俄拟要求中国等支付AK-47步枪专利使用费(图)
AK-47的中国国产化型号为56式冲锋枪。资料图:中国改进型56式冲锋枪

俄拟要求中国等支付AK-47步枪专利使用费(图)
AK-47被世界各地广泛使用和生产。资料图:缴获的非法武器中有大量AK-47步枪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俄罗斯拟向生产AK-47突击步枪的几个国家收取专利使用费,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说。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1日报道,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于周三召开的一项工作会议上说:“苏联时期产生了很多技术发明,但那时常常是以极低价格出口海外,有时甚至是白送。”伊万诺夫说,苏联那个时候根本没有知识产权和专利使用权一说。俄罗斯将准备与生产AK-47突击步枪的几个国家,包括中国就此问题进行谈判。

  “苏联的专利白白送给别人,包括AK-47。我们现在就要对此进行谈判”,伊万诺夫说。

  据俄国防出口公司统计,苏联时期曾与18个国家签署生产AK-47协议,但现在协议已经失效了。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说,现在这些国家还在继续生产AK-47。(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