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审计单位严历指责海军仓促购买美退役老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审计单位严历指责海军仓促购买美退役老舰
美国海军LPD-14“特伦顿”号登陆舰服役年限已经达36年

印度审计单位严历指责海军仓促购买美退役老舰
印度海军水兵正式接手“特伦顿”号登陆舰相关工作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008年3月16日报道 印度海军日前接到一份来自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的报告。该报告严厉指责了印度海军在没有经过认真评估,仓促购买已有36年舰龄的美国登陆舰“特伦顿”号。

  该艘船坞登陆舰在接收时的状态仅能够保障安全航行,需要进行大量的升级和改装。主计审计长公署递交国会的最新报告中表示,印度海军对财政主管当局隐瞒上述情况。

  该报告指出,由于“特伦顿”号已经超期服役,截止到2007年该舰服役36年,购买这艘战舰的决定显然是不够谨慎的。

  主计审计长公署(CAG)称,以印度海军目前的标准,一艘航母的服役期限为40年,而一艘船坞登陆舰的服役周期则为21年。

  另外,该报告还指出,该舰开始的合同价格为4823万美元,但目前已经涨到了5060万美元,在未来或许还会更高。印度海军已经与国外公司进行谈判,商谈有关舰上武器系统更新的事宜。

  报告认为,该舰艇购买计划是草率的,没有经过任何实质评估。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汪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