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新型常规弹头洲际导弹威胁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22 环球网
美国媒体称中国新型常规弹头洲际导弹威胁美国
资料图:中国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起竖状态

美国媒体称中国新型常规弹头洲际导弹威胁美国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导弹作战演练

资料图:美国最新公布的中国导弹射程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3月11日刊发文章,提到中国的一种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不久之后,这些导弹将威胁到美国。

  中国发展了越来越多的综合军事技术,这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因为中国已经拥有最现代化的技术。

  文章接着提到,这些综合技术反映到军事领域,就是中国军事技术的快速发展。

  经历了30年的经济快速增长,中国有低成本(劳动力和资源等方面)“冠军”,变为一个高科技竞争强国。虽然有些技术或许有剽窃嫌疑,但中国工程师和技术员所拥有的专业技术,却是辛苦得来的——在国内或者海外工作的经验积累。

  中国军力建设采取这样的做法:采用了最先进技术的军事装备,往往并非用来装备所有部队,而是通过小规模列装的方式,既发展一种建造新技术装备的能力,又来测试新武器的性能,同时训练部队,使之能够有效使用这些高科技装备;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这些小规模列装的先进武器,就用来打击“台独”武装。

  文章特别指出,中国发展并小规模列装的先进武器,不包括洲际弹道导弹(ICBM),那是用来“控制”(under control)美国的,除此之外的先进武器,中国均是小规模列装、测试。

  文章还说,中国还生产了大量的弹道导弹,有一千多枚对准台湾;中国还发展出一种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不久之后,这些导弹将威胁到美国。

  但是,未来二三十年之内,中国的期待是,陆海空三军装备在质量上能够与美国匹敌,在数量上超越美国。

  文章还提到,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人口出生率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这种情况反映到军事方面,就是中国部队人员待遇的提高,尤其是技术兵种,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这些高技术军事人才就难以招募,难以留住。(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