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产最新型两栖攻击舰于10日下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5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西班牙国产最新型两栖攻击舰于10日下水(组图)
在船台上准备滑行入海的“胡安·卡洛斯I”号两栖攻击舰

西班牙国产最新型两栖攻击舰于10日下水(组图)
滑行入海的“胡安·卡洛斯I”号两栖攻击舰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3月11日报道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两栖攻击舰于2008年3月10日在纳凡提亚船厂下水。西班牙王后主持了下水仪式,这艘舰将于明年12月服役,届时将成为西班牙海军历史上最大的舰艇。

  “胡安·卡洛斯一世I”号两栖攻击舰在船台上建造,通过下水滑道下水。该舰排水量18000吨,长230米,高32米,比现役“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还大。“胡安·卡洛斯一世”号的设计和建造费用为3.6亿欧元,为多用途舰艇,兼具两栖攻击舰和航母特征,可进行两栖登陆、制空、运输部队和人道主义援助。

  “胡安·卡洛斯一世”号舰员243名,航程9000海里。另外还可搭载90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46辆“美洲豹”坦克,3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其中8架可同时在甲板上作业。该舰的井甲板可部署登陆艇和其它艇。

  “胡安·卡洛斯一世”号将取代“赫南·柯蒂斯”号和“比扎罗”号登陆舰,提高西班牙海军两栖作战能力,还可作为“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的补充航空平台使用,这在“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进行干船坞维修时保持海军航空兵打击能力,具有特别意义。(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