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展示未来军用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4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展示未来军用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样车(图)
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项目样车

美国展示未来军用联合轻型战术车项目样车(图)
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项目样车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3月5日报道 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主的联合开发团队和英国BAE系统公司于2008年2月2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举办的美国陆军协会上展出了为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项目开发的两种新型车的样车。JLTV项目旨在完成包括6种不同车型的车族,该车族共用驾驶室、底盘和传动系统。美国军方预计在2008年6月底授予数家制造商合同,用于设计和制造JLTV样车。参与竞标的公司将要交付3种车型、拖车和综合指挥控制组件,还包括一个用于导弹测试的车体。

  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主的联合开发团队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BAE系统公司机动与防护系统分部、Alcoa防务公司和JWF工业公司组成。该研发团队展出了属于JLTV C类中的轻型多用途车(UVL)样车,同时也披露了属于JLTV B类中的战术车设计。据称,该研发团队采用了低风险研制方案和模块化设计方法,研发的JLTV设计将拥有90%的通用性,并在一些方面如混合动力方面具有较大的提高和改进空间。虽然美国军方对采用混合电传动的JLTV设计感兴趣,这可提供更大的车载动力和更高的燃油效率。然而,混合电传动技术还不够成熟,不能用于JLTV的早期车型。

  为了这次竞标,BAE系统公司已经与单个最大的防地雷反伏击(MRAP)车供应商——Navistar公司组成联合团队。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得到采用先进材料和V形车体设计能够提供内置生存力的车辆。BAE系统公司也展出了重量为7260千克的JLTV样车,它采用了MRAP车的设计部件,这是新一代JLTV的乘员防护的关键措施。据称,该团队推出的JLTV也采用模块化设计,在新动力、装甲和电子技术成熟时也可以采用这些新技术,提供的输出动力要高于JLTV要求和现有的MRAP车的能力。Navistar公司将负责JLTV的生产,预计会是大批量采购。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