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称中国成为全球军事大国由美国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0:18 环球网
德国专家称中国成为全球军事大国由美国造成
资料图:中国两栖装甲车准备登陆涉水训练

德国专家称中国成为全球军事大国由美国造成
资料图:美国近期将俄亥俄级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韩国,引起中国和朝鲜和其他亚洲国家紧张

  德国《金融时报》3月6日文章,原题:中美军力竞赛 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军力大国,美国为了应对中国的挑战而不断扩充自己的军力,并批评中国军费不透明,但却是美国自己一手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美国和平和冲突研究所军备专家汉斯-约希姆•施密特说:“美国不是想主导一切,美国阻止很多军事协议只是不想削弱自己的地位。”所以出于对丧失自己在宇宙空间优势的担心,美国反对中俄每年提交的宇宙空间非军事化协议草案。

  美国不想受军备限制就会引起军备竞赛,施密特继续说道,美国对中国的指责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美国用一个手指指责别人的时候,有四只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称中国军力不透明会引起各方担忧:中国军力不透明会导致胡乱猜测,是稳定的一大威胁。这份报告恰巧在全球军费都在增加的时候公布,过去10年内全球军费增长了37%。波恩国际军用转民用中心(BICC)的冲突研究中心发表的2006/07年度报告中指出,美国不断增加的安全预算是导致全球军力增长的主要原因。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07年年度报告也指出,无论从相对数字还是绝对数字上,美国的军备支出稳居第一:美国以5287亿美元的支出占世界军力总支出的46%,而中国仅占4%。

  科学和政治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萨沙•朗格称,虽然中国军费支出相对很低,但不能低估了人民解放军的实力,“在未来10年内中国将成长为全球军事玩家,就不光是在非洲驻扎几个士兵的问题了。”

  萨沙相信,这个趋势将直接影响美国的军事政策,因此他认为美国将继续研制F-22猛禽战斗机,“因为中国空军不断提高的战斗力促使美国不得不增加F-22猛禽战斗机的数量。”

  汉斯-约希姆•施密特认为,这将导致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军备竞赛又开始了,美国超级军事大国的地位正在受到挑战。美国作为军事超级大国害怕失去自己的优势地位而压力重重,俄中正好利用这点。”未来几年形式将明朗化,美中到底是合作还是对抗,这与美国此次大选息息相关。(作者:马蒂亚斯•欧登 环球网 邵京辉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