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TK-X超轻型MBT属于三代半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5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日本最新TK-X超轻型MBT属于三代半坦克(组图)
最新型TK-X超轻型主战坦克主要武器为1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

日本最新TK-X超轻型MBT属于三代半坦克(组图)
未来日本TK-X主战坦克和新发展的轮式机动战车总采购数量将至少达到600辆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2月27日报道 2007年2月中旬左右,日本技术研究与开发协会(TRDI)在地面系统研究中心正式首次向外界公开展示了其新研制成功的TK-X超轻型主战坦克(MBT)原型车。据介绍,该新型主战坦克属于日本在第3代主战坦克和第4代主战坦克之间发展的型号(又称第3代半坦克),将用于取代现役的老式74式主战坦克和90式主战坦克。据相关报道,TK-X主战坦克项目由日本TRDI具体负责,日本三菱重工业(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MHI)公司为主承包商。TK-X主战坦克是TRDI最新发展的新型坦克。据报道,日本MHI公司早在2007年就生产出了4台不同配置的原型样车,并且2007年就已经在日本本州岛静冈市的富士山学校展开了一系列测试工作。

  TK-X主战坦克长9.42米(火炮朝前),宽3.24米,高2.3米。净重40吨左右,战斗全重44吨,乘员3人。主要武器为1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该火炮是由德国莱茵金属(Rheinmetall)公司通过技术转让给日本钢铁公司而生产的。TK-X主战坦克辅助武器有1挺74式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挺M2HB式12.7毫米高射机枪。此外,TK-X主战坦克在炮塔两侧还装配了4个烟雾弹发射器、4个激光告警装置和昼夜摄影机装置。TK-X主战坦克动力组件采用了日本MHI公司最新发展的通用8缸895千瓦柴油发动机,最大行驶速度可以达到70千米/小时,与90式坦克相当。TK-X主战坦克配置了C4I系统,其中包括可以与基层团指挥与控制系统相连的车长用全天候360度全景观测系统,该系统早在2007年的测试中顺利通过力测试工作。TK-X主战坦克于2002财年开始发展,预计于2009财年完成。截止到目前为止,该项目花费已经超过了4.48亿美元。按照计划,项目全部花费将达到4.75亿美元。

  按照日本国防部的计划,希望TK-X主战坦克能够在2010年开始交付。目前,关于TK-X主战坦克的具体采购数量日本政府目前还没有具体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TK-X主战坦克和新发展的轮式机动战车(Mobile Combat Vehicle,MCV)总采购数量将至少达到600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