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26架战机采购项目竞标期限再次推迟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126架战机采购项目竞标期限再次推迟两个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F-16IN战机方案

印度126架战机采购项目竞标期限再次推迟两个月
俄米格公司拿出最新型米格-35多作途战机参与竞标

  美国《防务新闻》2008年2月28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正在开展"多功能中型战斗机"(MMRCA)国际招标采办项目,旨在寻求一种可用来替换其米格-21系列的新型多功能战斗机。该项目于2007年8月28日正式发布招标书,计划采办126架多功能战斗机,所涉及的相关合同总金额可能高达120亿美元。该项目吸引了国际上主要的飞机制造商参与竞标,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F-16"战隼"改型);美国波音公司(提供F/A-18E/F"超级大黄蜂");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提供米格-35);欧洲战斗机公司(提供EF2000"台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提供"阵风"B/C);瑞典萨伯集团公司(提供JAS-39"鹰狮"改型)。

  2月28日,印度政府宣布将该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延长两个月,即由原定的3月3日延长到5月3日。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向法新社证实说,这是因为有投标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确定其最终投标方案。印度方面在招标书中要求较高的补偿贸易额度,而投标方案需要说明它将如何完成这一额度的补偿贸易,故投标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确定整个方案;另一方面印度也希望从充分的竞争中获益,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的目标是用最合理的价格获得最好的装备和平台,因此我们希望保持充分的竞争"。

  按招标书的规定,126架战斗机中的前18架将由投标商制造,并应在2012年之前交付给印度;余下的飞机则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组装生产。

  针对印度国防部的宣告,波音公司表示它的投标方案已经全部完成,在最近的三天内即可以提交;洛·马公司也宣称它在上周就已经完成了投标方案,"没有请求延期"……印度工业界消息来源则称,至少有两个投标商向印度国防部提出了延期请求,其目的是绕过印度的军事装备进口政策。印度国防部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制订了一项政策,要求所有的大型军事装备进口采办项目都提供高达50%的补偿贸易额度。在MMRCA项目中,印度曾打算将此额度定为通常的30%,但招标书中仍规定为50%。此举引起了一些投标商的不满,对此印度又曾在上周承诺,它将在今年4月之前放宽补偿贸易要求。(张洋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