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装备部长:飞行员对太行发动机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31 中国航空报
我空军装备部长:飞行员对太行发动机有信心
资料图:总设计师张恩和在“太行”发动机生产现场

我空军装备部长:飞行员对太行发动机有信心
资料图:国产歼11B战机已经配装太行发动机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后续机将逐渐开始装备太行发动机

  中国航空报2月28日报道:2月19日上午,空军装备部部长魏钢、空装科研订货部副部长张文健、外场部部长刘千里,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副总经理李玉海、总经理助理马福安各率机关一行,与空军驻沈阳地区军代表局局长王康宁等上级领导,前往一航动力所调研太行发动机等重点型号研制情况。

  早晨8点多,一行人冒着严寒来到所试验基地试车台。太行发动机总师张恩和向到场的领导汇报了太行某新型发动机的研制情况。魏钢部长对该动力装置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他和林左鸣总经理不时询问发动机研制中的问题,希望所务必加快研制速度。

  在随后现场观看该型发动机的试车过程中,魏钢部长、林左鸣总经理等不时与所有关领导进行交流。在参观所综合试验器厂房后,魏钢部长和林左鸣总经理对一航动力所近年来在研保条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不已。

  在所本部现场观看太行某型发动机过程中,魏钢部长表示对太行系列发动机充满信心,并提出要总结这些发动机研制的“教材”,供年轻同志学习。一航动力所所长张健表示一定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提高所的自主创新能力。

  一航动力所向到访的领导汇报了太行系列型号发动机的研制概况,魏钢部长等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他表示此次来访深受教育和鼓舞。他说,发动机行业目前已经走出了低谷;飞行员对太行发动机的感受很好,信心很足。

  有了太行发动机等平台,我国的军机和民机研制都踏实了。他非常感谢林左鸣总经理对动力领域的关注和大力扶持,并表示空装将对太行系列发动机等型号的后续研制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大家共同将发动机工作做好!

  对于发动机后续工作,魏部长强调要首先注重“可靠性”,保证发动机的茁壮成长。对于发动机的性能,能达到的一定要尽力争取,但绝不能牺牲可靠性去弥补。

  林左鸣总经理感谢魏钢部长对发动机行业的厚爱,他要求一航动力所一定要认真按照魏部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空装领导的各项指示。

  一航动力所所长张健最后表示,奋战在发动机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为发动机行业的振兴和我国航空武器装备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