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台海问题上解放军绝不会有欧洲式软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9:59 环球网
俄媒称台海问题上解放军绝不会有欧洲式软弱
外界的猜疑和责难,反而使解放军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俄媒称台海问题上解放军绝不会有欧洲式软弱
解放军攻台预演场面阵势壮观。

美军对中国解放军深深的敬意是靠真刀真枪换出来的。

  俄《真理报》2月28日文章:原题:台湾问题随时爆发 世界不仅受制于种种国际条约,还有彼此之间利益要求,这些决定着各自日后行动。 承认科索沃“独立”后,中国大陆与台湾矛盾瞬时会随时引爆。该矛盾会重击世界经济,导致饥饿。这可能让西方做梦都没有想到。

  科索沃独立受到台湾特别欢迎,多米诺效应确实值得担心。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并且没有资格承认科索沃独立,中国外交官刘建超说。因为,科索沃刚一宣布“独立”,台湾就马上表示欢迎,并宣布“承认”。

  中国认为台湾如果独立将对自己构成最大威胁。自从1895年日本侵占台湾后,这成为中国的“百年屈辱”的一个重要标志。没有一个中国领导人愿意让自己背负“丢失”台湾的恶名。因此,一旦台湾宣称自己是“独立国家”,北京会会不惜任何代价夺回台湾,甚至是武力。

  近来,中国解放军收复台湾的各种准备工作,军事理论和演说出现了各种脚本。整整一代中国军官都将工作集中在如何收复台湾这个问题上来。中国不断积攒自己的导弹力量,增加军费开支以进行必要的军事行动。据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基本军事行动将是“出其不意、灵活诡异和休克似的。五角大楼公布了一份关于中国对台行动分析报告,报告中说“解放台湾将成为让中国解放军实现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美国国防部某匿名高级官员说,一旦发生台海冲突,中国的导弹将攻击到冲绳美军基地以此来“瓦解,制止并威吓美国人”。五角大楼认为,到2020年中国军费会增加3到4倍。五角大楼分析家确信,中国军费远远大于官方数字。

  五角大楼报告中还提到中国目前装备的俄制潜艇可以切断美军支援台湾的海路。中国军事情况似乎可以理解为不是“中国最严重的警告”,而更多的像是在做现实的“战争准备”。

  焚车抗议,投放催泪瓦斯完全是欧洲式的,软弱无力也够让人头疼,但亚洲走的是另一条路。中国台湾问题处于敏感时期,再加上美国挑拨行为完全可能发生大规模战争。那时,就不仅是飞机和大炮的问题了。(环球网•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