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讥讽自卫队安装中国产品致军舰失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9:37 环球网
日媒讥讽自卫队安装中国产品致军舰失火说法
日本海上自卫队称 “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28日文章,原题:《日本驱逐舰因为中国产保温瓶起火?》称,日本媒体认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称 “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去年年底起火原因是由于中国产保温柜过热所致的调查结果根本站不住脚,只是为了转移视线,逃避自身的管理责任。

  去年12月,日本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直升机驱逐舰“白根”号(排水量5200吨)发生火灾,事故调查委员会2月18日确信,起火地点是护驱逐舰上的战斗指挥所(CIC),火灾是由未经许可私自带入驱逐舰的保温柜过热所致。

  根据调查,这个手提式保温柜为中国制造,为冷热两用型,它作为私人用品未经登记,就被舰上相关人员私自带上了军舰。

  据称,这个保温柜放置在驱逐舰战斗指挥所内的冰箱上面,用来对罐装咖啡保温。事故调查委员会还认为,由于某些原因保温柜的门一直开着,过热引起火灾的可能性很大。

  但事后日本媒体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认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对于媒体所指责的其自身管理上的失误含糊其辞,为了转移视线而得出是“中国制造的保温柜导致火灾”的调查结果。

  日本某杂志引用白根号在发生火灾之前军事专家的搭乘侧记说,“白根号上到处都是可燃性物质,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很大”。

  同时这个杂志还指出,白根号在2003年7月出驶印度洋之前,曾收到“这艘军舰的危险因素很多”的匿名信,并因此而取消了出航。但后来的调查结果表明,这封信是一名不想出驶印度洋的士兵,为了达到阻止其出航的目的而写的。(张秋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