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炮新型导弹可激烈电磁对抗中命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00 解放军报
中国二炮新型导弹可激烈电磁对抗中命中目标
解放军导弹发射阵地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特约记者王永孝、曹建兵报道:“点火!”深山密林中,随着一个个洪亮的口令,大地滚惊雷,神剑震寰宇。这些下达“点火”命令的人,就是第二炮兵某基地新导弹发射单元的“零号”指挥员——导弹发射营长。

  日前,该基地组织了一场营长比武。生疏地域摆兵布阵,硝烟四起险情迭出。营长们斗智斗勇,各显神通。从专业技能到指挥才能,从有形火力打击到无形电磁对抗,从远程机动到隐蔽伪装,从缩时测试到快速发射,在30多个课目的角逐中,导弹营长们如群虎相争,难分高下。

  比武结果表明,如今的营长队伍不仅熟悉所有号位的操作规程,精通作战指挥程序,还掌握了一体化作战协同要点和信息作战理论,所有发射营都具备独立实施指挥操作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新型导弹武器的更新换代,第二炮兵基础作战单元——营级军事指挥员队伍的素质突飞猛进。在这个基地,新型导弹营长中学士、硕士占到90%以上,其中还有军地名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所有发射营长均精通两个以上导弹专业,了解相关保障要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战时配属的通信、测地、气象等保障力量运用,80%以上可互换岗位,100%通过岗位资格认证。

  为把这支中坚力量打磨成才,这个基地近5年来先后外送300多名优秀基层干部到军地院校深造。同时,开展发射营长岗位资格认证,推行专业技术等级晋升制,促使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模范大学生干部”曾满军,8年前从地方高校毕业时还是导弹专业的“门外汉”,如今已成为闻名全军的“导弹通”。他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指挥员”。

  硕士博士舞长缨,一声点火天地惊。新型高素质基层指挥员的迅速崛起,在这个基地起到了示范作用。强将带精兵,精兵生强将,军事指挥人才链条环环相扣,部队建设的基础更加牢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