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出最新军民结合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台湾推出最新军民结合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2007年台北防务展上亮相的新型155毫米车载榴弹炮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8年3月刊报道 目前,台湾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第二0二厂正在为台湾陆军试验一种新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系统,该炮的研制工作始于2005年。

  该炮是由美国生产的常规卡车底盘和安装在车体后部的45倍口径155毫米牵引火炮组成的,其炮管配装有双室炮口制退器和排烟装置。在行军状态,该武器可用行军锁固定在乘员舱的正后方位置上。车体两侧第一和第二车轮之间均安装有液压操纵稳定装置,同时底盘后部两侧也各安装了一套附加的稳定装置。该自行火炮系统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弹丸和装药的组合方式,但目前最大射程为38千米。该炮可配用155毫米常规高爆弹和远程全膛底排弹(ERFB-BB),最高射速达6发/分。共34枚弹丸及其相关装药分别装在火炮平台两侧的两个弹药箱内,其发射药采用的是常规袋装结构而非模块化结构。

  该炮配装有输弹机以减轻乘员疲劳,同时还可提高射速。制式装备包括与全球定位系统相连接的惯性导航系统(INS)。这些装备与车载计算机化火控系统配合使用,可使该炮在进入战斗和执行火力任务后并在反炮兵火力来袭之前迅速部署到另外一个发射阵地。炮口测速雷达安装在45倍口径155毫米炮管后部,它可将信息输入到车载火控计算机中。高低机和方向机主要采用电动操控,同时还配装有手动控制系统以备用。该炮的最大仰角为65°,方向射界为±15°。

  首门样炮配装有已稍作改进的民用乘员舱,该乘员舱可为乘员提供一定的冲击波防护能力,但生产型火炮系统将采用更为坚固的越野车底盘。该炮的最高战斗全重为18.5吨,而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100千米/小时。该系统包括4名乘员,并将配备另外一辆携载有附加弹药和乘员装备的补给车。(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