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停飞全部B-2隐形轰炸机调查坠机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美军停飞全部B-2隐形轰炸机调查坠机事件(图)
资料图:2001年美国B-2隐形轰炸机从密苏里起飞前往轰炸阿富汗。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美军停飞全部B-2隐形轰炸机调查坠机事件(图)
资料图:2001年美英在对阿富汗空袭中动用的B-2“精神”隐形轰炸机。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 23日,美国空军宣布一架B-2隐形轰炸机当天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坠毁。美军随即采取紧急措施,停飞所有的B2隐形轰炸机。

  一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透露说,美空军剩余的全部B2隐形轰炸机都接到了“禁飞”指令,并且在B2隐形轰炸机坠毁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用B2轰炸机都不准起飞。美军官员推断B2隐形轰炸机坠毁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或人为失误造成的。但是在查明事故原因前,美军方叫停全部21架B2隐形轰炸机,确保排除重大安全隐患。据美军高级官员透露说,尽管这架B2隐形轰炸机坠毁,但是他认为轰炸机上的计算机记录设备得以保存,它记录了发动机的工作情况,以及飞行情况,有助于分析事故原因。

  美国空军在2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架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是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的。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表示,一名飞行员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另一名飞行员在经过简单检查后离开了医院。B-2隐形轰炸机被视为美国空军的王牌武器,每架造价高达12亿美元。这是美军首次发生B2隐形轰炸机坠毁事故,这也是全世界迄今发生的单起飞机失事事故中坠毁的最昂贵飞机。

  在上世纪80年代,B2隐形轰炸机的研制成为美军的核心机密。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由美国诺思罗普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于1997年正式服役。B-2隐形轰炸机又称“幽灵”,可以躲避雷达监测,难以被对方发现和跟踪。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该机作战航程可达1.1万公里,美国空军称其具有“全球到达”和“全球摧毁”能力。在1999年轰炸科索沃的军事行动中,B2隐形轰炸机首次投入实战,引起世界震动。先后参加了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