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航空兵加速推进新型战机精确化保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31 解放军报
南空航空兵加速推进新型战机精确化保障(组图)
资料图:中国歼-10战机准备飞行训练

南空航空兵加速推进新型战机精确化保障(组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27战机维护中

  本报南京2月20日电 伍轶、记者谭洁报道:今天,记者在南空航空兵某团飞行现场看到,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机务保障已成为新亮点。南空装备部部长王洪国告诉记者,目前部队新型战机机务保障正向精确化迈进。

  据介绍,近年来,南空航空兵部队装备的新战机信息化含量越来越高,传统保障模式难以适应未来作战需求。面对新挑战,他们推出10多项新举措,组织有关专家围绕硬件和软件建设探索攻关,先后破解30项关键性难题,总结出20项管理制度,研制开发了一系列器材和软件,加速推进新战机保障信息化精确化数字化。

  在某师机务指挥中心,10个网控中心、多台终端电脑和全向摄像头,共同构成能覆盖全师各个维修保障场所的保障指挥网络,可以对所有参训飞机的飞行准备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指挥。

  他们还广泛开发运用涡流探伤仪、电抗检测车等先进仪器,提高了检查准确性。利用仪器监测,某型战机定检工作时间缩短了近一半,维修停飞率降低了近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