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转让关键技术使印度千辆T-90自产计划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43 环球网
俄不转让关键技术使印度千辆T-90自产计划受挫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军演

俄不转让关键技术使印度千辆T-90自产计划受挫
俄拒绝向印度转让T-90S坦克防御装甲制造技术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近来,俄印之间的防务关系问题频发,时而俄方以成本上升为由中途大规模加价,时而将规定的交付时间一再拖延,如今,印度试图引进俄方技术在本国生产1000辆T-90S主战坦克一事又遭遇“拦路虎”。

  据印度时报2月16日报道,印度准备引进技术在国内阿瓦迪重型车辆厂生产T-90S主战坦克,但俄罗斯正在以本国法律限制为由,拒绝向印度转让两大关键技术——主炮身管铸造技术和防御装甲制造技术。

  印度已就此事向俄罗斯政府提出交涉。

  印度兵工厂委员会(OFB)主席苏底普塔•高士(Sudipta Gosh)15日表示,关于T-90S坦克的主炮身管和防御装甲的技术转让,俄罗斯方面说,这受到本国法律的限制,印度方面要求俄方进行技术转让,但印度也在发展自己的主炮身管和防御装甲技术。

  尽管在俄方的技术转让延迟,但对于印度不久将实现年产100辆T-90S坦克的目标,印度兵工厂委员会似乎很有信心。

  高士主席表示,今年印度将向军方交付5辆本国生产的T-90S主战坦克,明年将交付50辆,后年的交付数量很可能达到100辆。

  2001年2月印度与俄罗斯签订合同,花费362亿卢比购进310辆T-90S坦克,2007年11月又花费490亿卢比采购了347辆(1卢比相当于0.025美元)。

  除此之外,印度还计划从在本国生产1000辆T-90S主战坦克,这样一来,印度陆军将拥有多达3800辆左右的T-90S主战坦克,印度需要这些坦克,以应对西部地区印巴边境局势。

  T-90S坦克除了配备传统防护装甲外,还配备爆炸放反应装甲,可以发射激光制导炮弹。印度采购的T-90S坦克将逐步替代老旧的T-55和T-72坦克。

  尽管T-90S坦克的性能不错,但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俄印之间防务关系明显透出阵阵“寒意”。(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