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称到2030年中国让美国无法再插手台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9:46 环球网
李光耀称到2030年中国让美国无法再插手台海
李光耀指出,现今全世界的人都涌向中国,以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实力将越来越强大。

李光耀称到2030年中国让美国无法再插手台海
解放军攻台预演场面阵势壮观无比!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合众社(UPI)2月2日刊发该社特别任务总编辑博什格拉夫采访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的稿子,文章说,中国已定下和平发展道路,以目前的速度,实力将越来越强大,到2030年,美国就无法在台湾海峡两岸问题上插手,因为代价实在太大;中国将在三四十年内将国民生产总值(GNP)提升至同美国相当的水准,科技水准也可同美国相去不远。

  李光耀认为,中国已经得出一个结论,即如果它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尝试进入可发挥影响力的领域或挑战任何现有的强权如美国或西欧,而是与所有的人做朋友,包括日本、俄罗斯、印度及其他国家,按照它现在已是成员的世界贸易组织的游戏规则,它的实力将会越来越强,并在三四十年内将国民生产总值(GNP)提升至同美国相当的水准。

  中国的科技水准将达到美国的一半,再过三五十年,它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超越美国,科技水准也可同美国相去不远,因为它仔细地研究了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的模式,并发现这些地方之所以先进,是因为它们同西方国家保持联系,可吸收科技、知识及资金,以开发出口市场,并培养一支受过教育的工作队伍。

  李光耀表示,他对中国中央电视台所制作的《大国崛起》这部电视纪录片留下深刻印象, 那是一部由历史学家所研究出的不含共产主义意识的学术作品,分析了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法国、英国等崛起的原因,从而得出关键就在于科技,加上团结一致 追求增长的政府和人民。

  对于21世纪是否是中国的世纪,而非美国的世纪。李光耀认为这不一定。至少新加坡会愿意跟中国分享这个世纪,而到了2050年,这个世界将很不一样,即使是2030年,美国也无法在台湾海峡两岸问题上插手,因为代价太大了。

  事实上,按照美国军方的探测,中国正在加强制止航母的能力,这正是中国所希望达到的目的,即不在于取胜,而是对美军造成巨大的破坏。它在警告美国不要插手,如果台湾宣告独立,它将以《反国家分裂法》来予以阻止。

  不过,中国是乐意让台湾在两岸问题上保持现状的,因为这符合它的利益。台湾人可以到美国学习新科技,之后旧科技就会流向大陆,如果大陆拿回台湾,那就等于断了一条学习美国科技的道路。因此,他们是聪明的。

  李光耀认为,比起台湾,现今的新加坡年轻人也更愿意到上海工作了。那是因为愚蠢的台湾政府切断了同大陆的经济联系,以为这样能阻止大陆发展。然而,全世界的人都涌向中国,而中国也不急着发展,反正以它目前的发展速度,实力将越来越强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