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获准用特制舰空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28 人民网
美军获准用特制舰空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图)
资料图:美军间谍卫星资料照片

美军获准用特制舰空导弹击落失控间谍卫星(图)
资料图:美军标准-3型舰载防空导弹发射

  人民网2月15日讯 五角大楼官员14日透露,美军将用特制的舰对空导弹击落一颗预计在今年三月上旬坠落地面的失控间谍卫星。届时,一枚美国海军巡洋舰发射的对空导弹将在地球大气层外摧毁这颗间谍卫星。据悉,上述计划得到白宫批准。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利内特将军上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这颗代号为“美国193”的失控间谍卫星体形较大,因此即便在它穿越大气层后,还会有不少没有完全烧毁的的大块残骸坠落到地球表面,从而对人类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据介绍,这颗失控卫星于2006年12月发射升空后,就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了联系,最终成为一颗无法正常工作的“太空流浪汉”。由于卫星上的电脑系统在升空后不久便“永久死机”,结果让星上装备的高精度图像传感器成为了一堆废物。

  此前有消息说,这颗卫星上安装的设备过于敏感,因此一旦坠落到美国“竞争对手”的领土上,可能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再加上“美国193”号携带着对人类有害的材料并可能坠落在北美大陆,诸多因素促使美军决定将其彻底摧毁。(高轶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