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坚持要发展雄风2E巡航导弹对抗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39 环球网
台军高官坚持要发展雄风2E巡航导弹对抗解放军
台军要用雄风-2E巡航导弹攻击大陆战略目标

台军高官坚持要发展雄风2E巡航导弹对抗解放军
台军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军方很少公开谈论雄风-2E巡航导弹,但是,最近,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表示,台军需要该型巡航导弹,以便在大陆攻台时,为美军介入战事赢得时间。

  据防务新闻2月11日报道,柯承亨对日本读卖新闻表示,不否认台湾有该型导弹的发展计划,但是否完成不便透露,只能说,该计划正在研发,雄风-2E巡航导弹的射程不能对外公开,但它不会用作打击诸如上海和香港等民用目标。

  柯承亨说,研发雄风-2E巡航导弹旨在迟滞大陆的攻击,直到美军前来支援。

  大陆正在增强在战事突发时防止美军干涉的能力,台军必须等待美军部队赶到后,一同作战,因此,有必要获得一种可靠的能力,以对大陆的导弹、雷达阵地以及战机跑道展开反击,迟滞大陆的进攻。

  柯承亨还提到,大陆正努力将台湾海峡变成“中国的内海”。

  从军事上讲,大陆将在2015年前建造一艘航母,2020年前建造更多航母,大陆还在增加潜艇远洋战备巡逻的次数,划定防空识别区,而且,大陆军机更加频繁地越过台海中间线,每年达五六次,而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只是每年一两次。

  雄风-2E巡航导弹由台湾中山科学院1998年开始研发,鉴于大陆的1300枚短程弹道导弹瞄向台湾,台湾需要发展一种可以进行火力压制的战术岸基导弹。

  据报道,雄风-2E巡航导弹可携带400公斤的弹头,射程超过600公里,主要用于对抗大陆的导弹攻击。

  雄风-2E巡航导弹的2008年生产预算资金被冻结,曾于1997年至2004年供职于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的台湾问题专家石明楷说,有迹象表明,美国政府已向台湾方面施加压力,使之在大规模生产雄风-2E巡航导弹之前暂停该项目。

  台湾“国防部”内部并非每个人都同意柯承亨的看法,一名台湾“国防部”高级官员就认定,台海战事爆发后,没必要等待美军(驰援)。

  他说:“无论美国是否干预,防卫台湾都是我等的职责所在,等候美军介入(台海战事)不应当成为台军加强反制能力的原因;我们已下定决心,自己保卫台湾,凡是有助于抵御敌军进攻的武器系统,我们都需要。”

  他认为,雄风-2E导弹具有战术和战略意义。

  这名台湾“国防部”高级官员还提到,国民党取悦美国和大陆,国民党认为一旦他们2008年上台执政,大陆就不会攻击台湾,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想法。(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