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开造4艘中国设计新护卫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29 环球网
巴基斯坦开造4艘中国设计新护卫舰(组图)
资料图:中国设计F-22P护卫舰模型亮相巴基斯坦防务展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即将对本国唯一的主要造船厂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KSEW)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新建两个造船厂,以增强本国的造船能力。

  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项目总监、巴基斯坦海军中校穆哈迈德•沙克尔•纳兹(Muhammad Shakil Naz)1月23日透露说,整个改造项目将历时4年。

  根据巴基斯坦的造船现代化计划,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的升级工作从2007年年底开始,预计历时18个月,

  另外两个新造船厂将分别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的瓜达尔(Gwadar)港和信德省的卡西姆港。

  据透露,这两个新建的造船厂将不同于国有造船厂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而将属私人所有。

  预计,这两个新造船厂的设计研发过程将历时两年,在此之后,还将历时两年方可正式完工。

  尽管巴基斯坦政府拟将这两个新建造船厂集中用于民用船只的修造,但纳兹海军中校表示,巴基斯坦海军的舰艇也将在此建造,这主要取决于投资者的类型,但巴方希望这两个造船厂配备的设施,既可以生产民用船只,也能够生产军舰;如果海军下令建造军舰,希望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和这两个新建造船厂都能开工建造。

  纳兹上校表示,建造这两个新造船厂的要求建议已在去年年底提出,对这此项目的正式答复原计划于今年2月15日做出,但为了不与2月18日的大选相冲突,答复计划推迟到3月15日。

  纳兹上校还说,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的现有生产能力已经接近极限,因此对它的升级改造计划包括,升级现有设施并新建两个车间。

  目前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正在建造中国设计的“刀剑”级(此前称为F-22P级)护卫舰,计划建造4艘,首艘护卫舰命名为“PNS Zulfiquari”,该舰的龙骨铺设工作已经于去年7月份完成,将于2009年交付巴基斯坦海军,所有4艘“刀剑”级护卫舰将于2013年前交付完毕。

  卡拉奇造船及机械制造厂还计划为巴基斯坦海军生产3艘新型潜艇,以替代现有的“哈什马特”级(即“阿戈斯塔”级)潜艇。

  新建潜艇的型号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从法国“鲉鱼”级(Scorpene)潜艇和德国214型群体之间做出选择。(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