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烈火3精度小于100米 正发展多弹头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6 环球网
印度称烈火3精度小于100米正发展多弹头技术
印度阅兵式上的烈火-3弹道导弹运输车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讯:据《印度商业标准报》网站报道,印度正在研发包括多弹头技术在内的5项尖端技术,以增强印度导弹的突防能力。

  印度科学家称烈火-3导弹有能力向3000千米外的目标投送一个半吨重的核弹头,并且圆概率命中精度在100米以下。

  印度导弹和战略系统总负责人萨拉斯瓦特博士已经透露,阿斯尔研究室正积极工作,为烈火-3和今后所有的弹道导弹安装新型弹头,新的弹头(通常是核弹头)将能够突破敌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

  烈火导弹的新弹头将应用印度国防研究部门发展的5项尖端技术,其中就包括多弹头技术,每枚弹道将携带多个弹头和诱饵,在诱饵中混杂一枚真正的弹头,以便让敌方的拦截弹攻击诱饵,而不能拦截弹头。机动弹头通过安装机动矢量喷气装置来躲避对方发射的导弹。弹头还将采用隐身技术,让敌人的雷达无法发现;并改变弹头的红外特征,以迷惑拦截弹的红外导引头。

  印度之所以决定为弹头增强突防能力,是因为许多国家在发展导弹拦截能力,其中也包括印度自己——他已经进行了2次成功的反导试验,分别在2006年11月和2007年12月,并在今年6月制定出一个2阶段进行的全面的弹道导弹拦截计划。

  萨拉斯瓦特博士说:“我们正在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其他国家也在这样做,我敢肯定我们眼前的对手也将研制,或者通过购买获得这种能力。因此需要使我们未来的导弹能够突破导弹防御系统”。

  根据目前的规划,2015-2020年间印度的导弹部队将主要装备烈火- 3和烈火- 4枚导弹,它们都配备了新的一代弹头。5000千米射程的射程烈火-4导弹也被称为烈火-3改进型,因为它采用几乎与烈火- 3完全相同的技术,通过使用复合材料减轻其重量而增加其射程。烈火- 4导弹第一次飞行试验预定在2009年进行。

  烈火-3导弹第一次飞行试验是在2006年7月,试验惨遭失败。萨拉斯瓦特博士表示有信心在2年内取得试验成功。印度陆军已经有两个烈火导弹部队:一个配备了射程700千米的烈火-1型导弹,另一个是用射程1000公里的烈火-2。

  新的烈火-3导弹将全部在阿斯尔总装,由印度自行生产。(环球网编辑 邱贞玮)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