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因技术和资金不足可能放弃研制五代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57 环球网
韩国因技术和资金不足可能放弃研制五代机(图)
资料图:韩国自研五代战机挂弹模型图

韩国因技术和资金不足可能放弃研制五代机(图)
资料图:韩国国产下一代隐形战机模型图

资料图:韩国五代机(右)与美国F-35对比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韩国军方日前表示,韩国很可能放弃多功能隐形五代机的研发计划,因为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资金上,都不可行。

  据美国防务新闻1月27日报道,经过几个月的研究,著名韩国政府智囊机构韩国开发研究院(KDI)上月得出结论,韩国代号为KF-X的五代机研制项目在经济上不可行。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DAPA)引用韩国开发研究院的研究结果表示,KF-X五代机项目将花费100亿美元,而得到的经济收益仅仅是30亿美元。

  这份研究报告已上呈李明博总统办公室。

  尽管如此,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的官员表示,KF-X五代机项目的命运尚没有定论,尽管在经济上可行性较低,但通过与西方公司的合作研发,可以大幅提高韩国的战机制造技术。

  韩国国防研发局(ADD)表示,韩国打算与西方国家的公司合作研发五代机,由国外公司承担30%的研发经费,韩国还考虑与西方公司组建分别的研发生产共同体。

  据说,已有多家公司正在研究KF-X计划的可行性,飞机公司有:美国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瑞典萨伯公司,发动机生产商有: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萨弗朗( Safran)公司,他们的研讨主要集中在可能的技术转让和飞机潜在市场方面。

  韩国国防研发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名为KF-X计划,目标是在2020年后开始生产能够适应网络中心战的五代战机,以替代日益老旧过时的F-4E和F-5E战机,并力图打开国际市场。

  韩国国防研发局研发五代机的目标是,隐形能力要超过法国阵风战机和欧洲台风战机,但比不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战机。

  根据研发规划,该型战机系单座双发,推力超过18吨。目前有两种KF-X飞机概念,一种是水平尾翼机型,名为K-100,另一种是鸭式前翼布局机型,名为K-200。

  跟据此前韩国的计划,KF-X五代机将配备国产高技术武器,诸如精确指导炸弹、空空导弹和空地导弹,另外,战机的电子系统、电传操纵系统和隐形能力等核心技术。(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