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北约不许再仿制AK-47步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1:39 新华网
俄罗斯警告北约不许再仿制AK-47步枪(组图)
    AK-47冲锋枪的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AK-103冲锋枪。

俄罗斯警告北约不许再仿制AK-47步枪(组图)
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地位已经提升到神圣的地步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1月24日谴责北约对于其成员国的工厂没有获得正当授权就生产苏联设计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一事熟视无睹。俄方表示要索赔。

  俄罗斯人以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为荣。它是俄罗斯最为成功的技术出口产品之一。从第一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1947年在俄罗斯中部地区下线以来,它的地位已经提升到神圣的地步。

  这种步枪结构坚固而又易于操作,这使其成为世界各地的军队和游击队的首选武器。

  现在,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一再谴责说,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又名AK-47)是如此成功的出口产品,以至于北约成员中莫斯科的前共产主义盟国控制的企业没有获得正当授权就仿造这种产品。

  罗戈津在莫斯科举行的有关俄罗斯—北约关系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弄清楚俄罗斯联邦和最初生产AK-47的公司损失了多少钱。如果我们发现俄罗斯需要得到赔偿,那么这个问题随后就会讨论到。”

  罗戈津给出一份名单,上面列出了北约国家中生产这种步枪的工厂。这些工厂仿制的成千上万支AK-47出口到中东、非洲和亚洲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