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飞豹战机夜间低空训练锤炼全天候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01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飞豹战机夜间低空训练锤炼全天候战力
中国海航部队飞豹双机编队升空

南海舰队飞豹战机夜间低空训练锤炼全天候战力
南海舰队航空兵飞豹战机正在进行飞行训练。本报特约记者 钟魁润摄

  王世均 本报特约通讯员 唐忠平

  1月21日傍晚,南航某飞行团夜间训练场

  从塔台上俯视机场,只见红色、黄色、蓝色的跑道灯星星点点,一直延伸开去,融入满天繁星。起飞线上,一架架新型战机昂首列阵。

  19时30分,“起飞!”指挥员一声令下,夜幕中滚过一阵惊雷,两架战机喷着尾焰率先冲向苍穹。随后,夜训战机编队依次起飞,瞬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笔者来到塔台指挥中心,只见电脑屏幕上红色的线条圈着一个个不同的训练空域,移动闪烁的“T”形符号实时显示着空中战机的态势。指挥员、团长李军不停地下达各种指令:“注意保持高度!”、“注意检查仪表!”……

  15分钟后,10余架战机已在不同空域展开了训练。李军告诉笔者,按照惯例,新年度开飞的课目基本上是避难就易。今年,团党委决定一开训就组织夜间低空训练,锤炼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高起点带动全年训练水平。

  一个多小时后,第一批战机圆满完成训练课目归来。“实施夜间无灯光着陆!”一声令下,机场上不见战鹰“归巢”的身影,只听见机轮与跑道摩擦的阵阵“哧哧”声。紧接着,夜间第二个批次训练开始了……

  不知不觉,已到深夜23时,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平稳落地,夜间低空训练顺利完成。

  机场恢复了寂静。然而,议训会场人声鼎沸,刚刚归航的飞行员们围绕训练中的得失,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报海口1月21日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