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伊朗改装基洛级潜艇 可能加装俱乐部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4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俄为伊朗改装基洛级潜艇可能加装俱乐部导弹
伊朗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潜艇

俄为伊朗改装基洛级潜艇可能加装俱乐部导弹
俄制3M54E俱乐部反舰导弹

  《简氏防务周刊》1月21日报道 根据俄罗斯军事外交人士称:伊朗一艘“基洛”级877型潜艇的改装项目将在08年晚些时候完成。

  这艘潜艇是,伊朗1992-1997年间经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出口局(现在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购买的三艘“基洛”级877型潜艇中的一艘。据消息称:这艘潜艇从2006开始一直在改装,而其他两艘继续在波斯湾巡逻。

  伊朗潜艇的改装由俄罗斯北德文斯克的Zvyozdochka造船负责,该船厂专门从事俄罗斯核潜艇和常规潜艇以及出口的常规潜艇的修理和改装。

  根据简氏的消息:在俄罗斯与伊朗国防合作中最主要的项目是所有伊朗三艘877型潜艇的大修和现代化改造。这个项目可能包括给潜艇装备新的“俱乐部”(klub)武器系统的3M54E管射反舰导弹和3M-14E潜射对陆攻击导弹。

  伊朗已经得到俄罗斯的允许,为877型潜艇项目配备“俱乐部”系统和3M54E以及3M-14E导弹。然而这套系统只能在俄罗斯安装,不适合伊朗,因为伊朗海军不愿意让他的潜艇临时退役。“俱乐部”系统因此不会安装在伊朗的第一艘877型潜艇改装项目的潜艇上。(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