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推出联盟双管自行火炮可能有国家会仿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推出联盟双管自行火炮可能有国家会仿制(图)
俄制联盟双管152毫米自行火炮

  2007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积极发展反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C-RAM)系统,俄罗斯创新性的推出双管152毫米自行火炮,这些新原理、新结构火炮系统成为2007年陆军火炮技术发展的新亮点。

  1.俄罗斯研制新型“联盟”152毫米双管自行火炮

  俄罗斯推出了被命名为“联盟”的新型152毫米双管自行火炮系统样炮,其炮塔上安装了2根155毫米火炮身管,身管上下排列,火炮装有弹药自动装填系统,全套系统共包括5名乘员。预计生产型“联盟”火炮将采用俄罗斯未来主战坦克底盘,炮塔也将采用新的设计,并将具有多发弹同时弹着射击能力。该火炮是目前世界上第一种大口径双管自行榴弹炮,它的出现充分体现了俄罗斯在武器装备研制中大胆的创新能力,如果一旦研制成功,将很可能带动其他国家的纷纷效仿。

  2.反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C-RAM)系统发展活跃

  在首批C-RAM系统装备驻伊美军之后,美军继续加大对这种新型防空火炮系统的研发力度。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与美国陆军军械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签订了研制和演示C-RAM系统用新型弹药及火炮系统的合同,双方将把一些先进技术融入到50毫米弹丸中,并用改进型“丛林之王”链式自动炮发射,来发展新型C-RAM系统。美国雷声公司则正在发展由固体激光技术与“密集阵”武器系统相结合的C-RAM系统。除美国外,英国和德国也提出了对C-RAM系统的需求,英国陆军即将为驻伊部队装备由“密集阵”系统发展而来的C-RAM系统,为减少附带毁伤,英军的C-RAM系统将发射M940式自爆弹药。德国要求厄利空·康特拉夫斯公司在“空中盾牌”防空系统的基础上为其研制C-RAM系统,并计划使该系统成为德国SysFla防空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