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访问印尼 中国将援助印尼两大军工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05 环球网
曹刚川访问印尼中国将援助印尼两大军工厂(图)
    2008年1月16日,印尼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Juwono Sudarsono)与到访的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在雅加达接受媒体采访。

曹刚川访问印尼中国将援助印尼两大军工厂(图)
资料图:中国军工技术已经获得长足发展。图为中国火炮弹壳加工车间

资料图:中国军工厂生产的152毫米榴弹炮炮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最近访问印尼,并会见了印尼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双方表示推动两国防务合作关系的发展。

  法新社17日援引印尼当地媒体说,中国和印尼双方正在寻求途径,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例如在军事装备的制造方面。

  中国和印尼在2005年签订了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曹刚川将军此次访问印尼,旨在充实这一框架之下的防务方面的合作。

  印尼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说,双方的合作项目将包括中方对印尼两个国有战略企业(印尼国家弹药制造厂PT Pindad和国有造船厂PT PAL)进行援助。

  去年11月,印尼国防部长苏达索诺访问中国,此次曹刚川将军是对那次访问的回访,此次访问将持续到20日。

  路透社的文章评论说,在更为亲西方的印尼前总统苏哈托1998年下台之后,中国和印尼关系近年来变得日益紧密。

  曹刚川将军表示,他对印尼的出访旨在加强两国合作,我们还就未来进一步发展和改善双边防务和军事联系的方式进行了商讨,此外,我们还可以在军事人员的培训领域发展合作关系。

  两位国防部长同意,就寻求双方合作方案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