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始量产云豹装甲车 将取代700辆M41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台湾开始量产云豹装甲车将取代700辆M41坦克
台军云豹系列战车进行机动性能测试

台湾开始量产云豹装甲车将取代700辆M41坦克
安装在“云豹”装甲车上的105毫米低后坐力火炮已经在台湾第202兵工厂开始生产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16日报道 台湾当局表示,“云豹”(CM-32)装甲人员输送车于2008年初开始量产。由于在“云豹”装甲车加固底盘生产合同的竞标阶段存在违规争议,该车的量产筹备工作在2007年10月被搁置。

  台国民党立委代表指责台湾“国防部”在授予宇航工业发展公司(AIDC)“云豹”装甲车的生产订单时存在违规,其竞标对手三阳公司也声称军方不公。然而,军方辩解AIDC仅交付了用于测试的两辆样车,三阳公司并未因此而被排挤在竞标之外。军方发言人还补充道,这两家公司都可能为“云豹”装甲车生产零备件。预计随后几周内召开第二次听证会,军方人员否认存在过失,他们不希望推迟生产车辆。“云豹”装甲车的采购总额约10.5亿美元。同时,台湾军方称,安装在“云豹”装甲车上的105毫米低后坐力火炮已经在台湾第202兵工厂开始生产。该火炮是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的,后坐长度为600毫米。该火炮能够发射多种105毫米弹药,最大射程为1500米。

  据称,将于2008年底交付首辆安装105毫米火炮的“云豹”装甲车。台湾军方声称,“云豹”装甲车将替代700辆台湾老式M41轻型坦克,但现役M48H(也称为CM-11)和M60A3坦克将仍然是台军装甲车的核心装备。台军还希望在两年内研制出105毫米低后坐力火炮的遥控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