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师师长:08年是解放军提高实战能力关键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11 新华网
猛虎师师长:08年是解放军提高实战能力关键年
“猛虎师”士兵穿越火障。李建成摄

猛虎师师长:08年是解放军提高实战能力关键年
“猛虎师”士兵穿越铁丝网障碍。李建成摄

空地协同作战。李建成摄

搭建野战通讯阵地。李建成摄

  李成建 黄书波

  济南军区某师曾在解放战争中腰斩敌人"钢七军",全歼其军部及直属营人员,被授予"猛虎扑羊群"锦旗一面。"猛虎师"自此得名。

  2006年举行的"确山-2006"演习,是解放军四总部首次对建制师进行实兵检验性演习,"猛虎师"再次揭开神秘面纱,自曝问题,引起世人关注。

  日前,记者就新年度军事训练有关情况,访问了"猛虎师"师长胡武帅。

  记 者:"猛虎师"在战争年代立过赫赫战功,和平时期又以军事过硬著称,新年度军事训练拉开序幕后,"猛虎师"将怎样保持猛虎雄风?

  胡武帅:2008年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关键一年。新一年里,我们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胡主席关于加强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密切关注国际战略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军事训练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师官兵将以"任务重于生命、事业胜于家庭、使命高于一切"的猛虎精神,不断强化部队准备打仗的思想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严训实练,锐意进取,以临战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把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苦练精兵的自觉行动,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科学抓好军事训练,加紧做好作战准备,确保一声令下,能够立即行动,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记 者:2008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请问全师训练任务和要求有什么新变化?

  胡武帅:新年度军事训练,我们将大力加强针对性、实战化训练,紧贴作战任务、作战环境、作战对手,着力提高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我们将立足现有装备条件和部队实际,以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为抓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创新实践,切实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层次和质量。此外,我们还将着眼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求,积极开展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训练,突出抓好参加战区防卫作战、远程支援、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搜救等任务训练。

  记 者:新年度的军事训练任务相当繁重,在下一阶段的训练落实中将有哪些方法、措施保证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胡武帅:一是切实加强训练的组织领导,保证全师军事训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按照党委统管、主官主抓、机关合力、保障聚集的要求,"猛虎师"将不断加大对所属部分队训练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力度,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的落实。二是紧贴任务,突出重点难点险点训练,从难从严锻炼摔打部队,通过严格、科学、正规、扎实的军事训练,培养全师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练就精兵强将,锻造现代"猛虎"。三是紧紧围绕训练转变积极创新实践,把改革创新作为全师部队训练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全师官兵的主体地位作用和首创精神,深化训练内容改革,探索联合训练,使军事训练跃上一个新台阶。(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