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解放军潜艇与美军航母对峙2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40 台海网
台湾媒体称解放军潜艇与美军航母对峙28小时
资料图:访港的美海军小鹰号航母

台湾媒体称解放军潜艇与美军航母对峙28小时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宋级潜艇编队

  台海网1月15日讯 美中舰艇去年11月在台湾海峡出现,据了解,由于其中美军的“小鹰号”航母在行经台海时,舰上曾开启敌我识别码,因此台湾得以掌控“小鹰号”航母舰队的动向;不过对于“小鹰号”航母遭到大陆宋级潜艇跟监,台海军S─2T反潜机却未发现,整起事件还是事后透过情报管道才得知。

  据美方消息指出,大陆宋级潜舰原本在台湾东南的兰屿附近海域活动,为了监控“小鹰号”航母舰队,这艘潜舰特别绕行台湾南方海域、由东向西驶入台海,整个潜航过程相当隐密,并未上浮和展示旗帜。

  尽管台湾海军的S─2T反潜机仍例行出海侦巡,但有限的反潜能力对该艘潜舰出没根本浑然不觉。

  据指出,这艘大陆宋级潜艇后来是遭到驻日美军的P3─C反潜机所侦测到,并一路监控进入台海,“小鹰号”航母舰队在获知遭大陆潜艇跟监后,便在台海停滞不前,以观察大陆潜艇的动向,双方并展开长达28小时的海上对峙。

  据了解,若以一般行驶速度,“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在11月23日进入台海后,当天应该就会离开台海,台军当时也不清楚为何“小鹰号”会在台海停留长达28小时,直到24日才驶离台海?后来是透过美方情资才了解,原来当时双方正在进行军事对峙和角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