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部队遭反政府武装袭击 8名士兵阵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泰国8名士兵在泰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的陶公府地区遭到当地穆斯林反政府武装的伏击身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泰国军方发言人说,14日上午9时40分,泰国陆军第34特遣部队的士兵在护送教师到学校后遭到穆斯林分裂武装的袭击。双方展开了半小时的激烈枪战,泰军8名士兵在枪战中阵亡。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武装分子还破坏了电话信号发射塔,致使当地通信陷入瘫痪。 此外,在另一起冲突中也有两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自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也拉、北大年和陶公府等地暴力事件不断,迄今已有超过2800人死于爆炸、枪击、绑架等各类袭击事件。

  泰国南部穆斯林地区在一个世纪前并入泰国,那里的穆斯林主要讲马来语,信仰伊斯兰教。当地分离主义势力活动猖獗,经常向政府军和警察发动袭击,企图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