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实兵对抗演练动用激光红外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9:12 新华网
解放军实兵对抗演练动用激光红外武器(组图)
火线侦察

解放军实兵对抗演练动用激光红外武器(组图)
前沿侦察

  编者按:元旦刚过,中国军队的新年训练已拉开序幕。三军将士厉兵秣马鏖战演兵场,极地行军,电磁对抗,歼10展翅,坦克亮相……

  新训,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此,新华军事深入基层部队,组织了一批图文并茂的训练稿件,力求原汁原味、再现演兵场上的精彩场面,以飨读者。

  直播春季开训之一: 实兵对抗大演练:解放军某师拉开年度训练序幕

  标靶移动、弹道如织、硝烟弥漫……元旦刚过,成都军区某师就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同时开展了一系列高难度的"红蓝"实兵对抗大演练。

  镜头一:决战电磁空间

  电子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欺骗与反欺骗……"激战"首先在电磁空间展开。

  上午10时,成都军区某师师团机关带领所属通信、侦察和雷达分队开展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对抗演练。

  10时20分,某摩步团百余辆人装满员的兵车紧急出动,向目标区域机动。刚驶出营区,车队通信电台遭"蓝方"干扰,通信不畅,车队行进接连受阻。团长杨正根上校说,以往部队摩托化机动演练,只要没有'敌'情,部队机动四平八稳无所顾忌。如今,部队置身无形的电磁战场,官兵随时处于紧张状态,这对各级指挥员指挥控制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10时50分,部队刚刚驶入山区,车队又一次遭受强电磁袭扰,通信电台又一次中断。团通信股和通信连立即组织力量查明干扰源,结果发现"蓝军"动用了10余个电磁干扰分队,超短波干扰、短波干扰和雷达干扰等多种手段并用,无形电磁波如浪潮般袭来。

  师团指挥控制中心立即通过自动化指挥车在行进中下达反干扰指令,通信、侦察和雷达分队快速侦察、定向,实施系统破袭和反电磁干扰。一时间,空中电磁密布,静默、佯动……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对抗演练异彩纷呈。

  这个师的师长饶开勋大校介绍说,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是部队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重要切入点,也是部队年度训练的重要内容,这次师里进行复杂电磁环境演练,目的就是要提高部队"抗中通"的实战能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