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柬埔寨特种兵传授丛林战经验促军事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2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印度向柬埔寨特种兵传授丛林战经验促军事关系
资料图:印度特种部队具有60多年的丛林作战经验。图为印度特种部队狙击手丛林中射击

  本报特约记者 聂齐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陆军正为柬埔寨皇家特种部队进行森林特种战的培训,以提高柬埔寨未来森林反恐特种战的水平。印度陆军在森林特种战方面很有经验,许多国家都派士兵到印度训练,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印度与他国的军事关系。

  柬皇家特种兵赴印学森林特种战

  《印度防务》等媒体近日相继报道说,柬埔寨皇家特种部队13名士兵正在印度陆军最有名的反暴乱森林战学校进行广泛的培训,学习印度陆军过去几十年里在一些动乱地区进行特种战的重要技巧和战法。

  柬埔寨属于热带季风气候,许多地区树高林茂,一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柬埔寨皇家特种部队将面临棘手的特种战问题,包括如何在高温湿热环境下对付恐怖分子。

  柬埔寨三军拥有大约10万兵力,其中陆军是规模最大的部队。柬埔寨皇家特种部队是一支精锐的力量,具有快速反应作战能力,配备了现代化的轻型武器和装备。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柬埔寨皇家特种兵是在2007年12月26日抵达印度的,整个训练将于本月中旬结束。

  从近年来有关媒体的报道情况来看,这是柬埔寨皇家特种部队第一次在印度进行森林特种战培训。据《金边邮报》报道,多年来,柬埔寨与中国和越南拥有很好的军事合作关系,许多士兵在中国和越南进行培训。其中,2003年开始,越南每年为柬埔寨培训至少200名士兵,有的士兵学期长达6年。近年来,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也开始加强与柬埔寨的军事关系。其中,每年大约40名柬埔寨士兵前往法国进行培训。

  柬埔寨是东南亚重要的国家,印度十分重视发展与柬埔寨的军事关系。2007年12月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对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洪森在访印期间,与印度签署了包括防务等领域在内的一系列合作协议。预计,在未来岁月里,印度将进一步加强与柬埔寨的军事合作。

  印特种战名校提供丰富的技巧

  印度大部分地区也为热带季风气候,许多地区树林茂密。几十年来,印度一些地区因种族和宗教等原因而动乱不已,陆军在森林特种战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报道,印度陆军拥有近60年的反恐经验,在世界陆军中是不多见的。其中,印度陆军反暴乱森林战学校成为印度最有名的反暴乱特种战学校,也是世界最有名的反暴乱特种战学校之一。

  印度陆军反暴乱森林战学校成立于1970年5月,位于印度东部米佐拉姆中央直辖区的森林深处,由陆军森林反暴乱作战经验丰富的军官担任教员,向士兵学员传授森林反暴乱特种战的经验。学员学习的特种战科目包括:方言学习、心理战、地形识别、“改进型爆炸装置”辨别、求生、伏击、反应射击和审讯技巧等。其座右铭是:像一名游击队员那样打游击!

  印度陆军一名军官近日表示,柬埔寨皇家特种兵热心地从印度陆军过去50多年反暴乱作战经验中学习一些内容,这些经验除了印度陆军反暴乱森林战学校拥有外,世界上再也没有其它更好的交流场所了。

  该校不仅培训国内陆军和准军事力量等地面部队士兵,还培训世界其它国家地面部队士兵。该校现任指挥官帕伊努利准将近日表示,低烈度冲突正日益全球化,成为全球的现象,世界各国有必要加强反恐联合训练。2004年3月,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首次派出陆军士兵前往印度陆军反暴乱森林战学校“取经”,为伊拉克和阿富汗反恐作战摸索新的途径。多年来,许多发展中国家也派士兵前来训练,包括亚洲的阿富汗、不丹、孟加拉国、尼泊尔、伊拉克、新加坡、缅甸、斯里兰卡、蒙古和非洲的肯尼亚、加纳、尼日利亚和南非等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