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豹装备国产中远程制导武器 水平世界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47 中国航空报
新飞豹装备国产中远程制导武器水平世界先进
国产新飞豹战机飞赴俄罗斯参加上合组织联合军演

新飞豹装备国产中远程制导武器水平世界先进
国产新飞豹战机装备的综合航电火控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复杂的多外挂、多武器、双操纵系统

  2007年度中国一航“风云人物”候选人

  何海,一航一飞院研究员,技术骨干。

  全新研制的“飞豹”飞机综合航电火控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复杂的多外挂、多武器、双操纵系统,同步配套研制的对海对地中远程精确制导武器,技术起点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些关键技术的全面突破和各种技术问题的及时解决,最大限度地满足了飞机的各项战技指标和部队的使用要求。何海作为技术骨干,为该系统研制做出贡献。

  在2004年以来的飞机试飞排故中,他勇敢果断,手到“病”除,解决了不少“卡脖子”问题,深受使用部队信赖,连续几年被某师特聘为专家顾问,并多次受到集团领导的赞扬,为该型飞机定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反恐联合军事演习备受瞩目。“飞豹”飞机有幸参加了此次军演,并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尽管“飞豹”飞机装备部队已有一段时间,但部队还从未进行过相关科目的实弹演练。为保证军演任务的顺利完成,部队要求工业部门派技术骨干进行全程技术保障。何海作为技术保障组主要成员,参与了本场、异地驻训和境外演习,并担任境外保障组的组长。

  整个训练、演习期间,何海深知责任重大,他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正确分析出试训中出现的非正常故障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由于训练任务重、时间紧,故障又直接影响人机安全。军方表示,如不解决将不参加军演,现场保障人员压力非常大。何海和其他保障人员一起,经过两天一夜的试验、监控,终于查出故障,并协调更改火控软件,保证了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在何海和相关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飞豹”飞机在演习中取得了骄人佳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