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称解放军地面雷达锁定日台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05 环球网
台驻美代表称解放军地面雷达锁定日台战机(图)
资料图:解放军地成预警雷达阵地

台驻美代表称解放军地面雷达锁定日台战机(图)
资料图:台湾空军的F-16战机编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驻美国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吴钊燮(Joseph Wu)说,北京施展外交和经济手段,弱化了台湾的“国际支持”,弱化了美国“防卫”台湾的决心,削弱了台湾的“入联”努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1月7日报道,吴钊燮提到,陈水扁极力推动“入联公投”,这不仅惹怒了北京,也惹恼了华盛顿。

  吴钊燮说,从朝鲜到中东,大陆的外交和经济影响无处不在,这深深地“吸引”了美国政府官员,大陆以此在华盛顿和台北之间制造裂痕。吴钊燮还说,中国对美国国会的影响力正在增加。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副助理国务卿则说,吴钊燮将事实“夸大”了。

  吴钊燮说,大陆的军事力量更具“挑衅性”,“他们用地面雷达锁定台湾和日本的战机,看起来,他们更有信心了。”

  吴钊燮担心,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部队派往中东时,“被削弱”的台湾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引发台海地区“不必要”的战争。

  他说,弱化的台湾军力将激发大陆的“军事冒险主义”,而台湾军力的强化将有助于维护台海稳定。

  2007年,美国连续四次拒绝台湾购买66架F-16战机的请求。吴钊燮说,这些战机将有利于在没有美国支持的情况下,台湾实施自卫。而台湾不具备这些战机和其他武器,美国就可能不得不在台海地区打一场“毁灭性”战争。

  他还提到,台湾的“去中国化”趋势明显,他说,10年前,大多数台湾人还视自己是“中国人”,而现在80%的台湾人只把自己视为“台湾人”。(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