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大陆344架3代战机对台作战最多撑1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24 台海网
平可夫:大陆344架3代战机对台作战最多撑17天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准备为歼-11战斗机挂弹

平可夫:大陆344架3代战机对台作战最多撑17天
资料图:夕阳下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群

  加拿大《汉和防务》主编平可夫继发表《燃油制约中国作战能力》一文后,日前又发表题为《中国的持久战能力》的文章,声称除了现有民用石油储备的限制外,高端武器的不足也制约着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持久战能力。

  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平可夫认为,一旦台海爆发战争,台军在进行7天的战斗后将面临严重的武器短缺。尽管中国大陆的武器储备比台湾多很多,但在一场持久战中,中国大陆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平可夫称,解放军空军的第三代战斗机包括281架苏-30、苏-27SK、歼-11A/B和64架歼-10A,其轰炸机大约包括48架歼轰-7A和117架轰-6。当台海爆发全面战争时,假设每天损失20至30架战斗机,现有的344架第三代战机只能支撑11至17天。

  文章还表示,与美国和俄罗斯不同,中国还不具备独立制造第三代战机的能力。而且,生产歼-11系列战机的沈飞每年的生产能力只有大约17架。因此,如果冲突爆发,军事禁运开始实施,解放军空军将面临第三代战机严重不足的困难。而台湾耗尽的军火可以从美国的储备那里得到及时补充,因为台湾使用的大多数武器和美国以及日本所使用的一样。而中国大陆使用的、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0等战机,现在已经不在俄罗斯军中使用。

  平可夫认为,可能的后果是,当战争持续之后,上述第三代战机和武器供给将成为严重的问题。那么,中国大陆军队将把歼-8F和歼-7G等老式装备和海军一些淘汰的舰船投入战争,结果就是:21世纪的战场上将上演一场20世纪70年代的战争。

  平可夫称,这验证了中国大陆军队“打一场快速战”这一概念的实用性。很明显,中国大陆军队很清楚这一残酷的现实:由于当代国际政治、中国自身战略石油储备的限制和高端武器供给的限制,它无法在台海打一场持久战。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平可夫认为大陆不具备独立制造第三代战机的能力,因此军事禁运将导致解放军空军三代战机不足,但实际上现代战机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生产出来的,例如美国F-16战斗机的生产周期长达15个月,即使只考虑总装时间也相当长久。如果在战争到来时才开始生产战损补充飞机,那么只有在战争行动拖延很久的情况下才能以新生产的飞机补充战损,而这在现代战争条件下是很少出现的。(中通社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