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扩编特种部队加强游击作战能力抗衡美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0:2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朝鲜扩编特种部队加强游击作战能力抗衡美韩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

  面对美国和韩国军队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很大优势,朝鲜深知在技术装备上不能与美韩抗衡,就转而希望借助人力和战术来抵消美韩两军的优势。朝鲜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扩展特种部队,加强它发动游击作战上的能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日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朝鲜在前线与后方成立了数个额外的特别作战单位,新成立的特别作战单位各有约5000~6000名精英士兵,他们将为朝鲜军队里现有的特别作战单位提供额外支持。韩国军方高层最近就这个新发展进行讨论,并密切观察朝鲜军队的动态。据韩国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打算强化它在游击作战上的实力。”

  朝鲜人民军在20世纪90年代初部分改革后,变成一支既能进行传统战争、实施特种作战,又能把两者高效结合实施作战的部队。目前,朝鲜估计有12万名训练有素的突击队员,能够在战争爆发时,快速地攻进敌人的阵营。而美国现有近3万名士兵驻守韩国,为韩国68万人军队提供支援,随时抵御朝鲜百万大军发动攻击。

  朝鲜特种部队主要用于在敌后实施侦察、突袭和破坏活动,协助间谍机构活动。一旦发生大规模战事,训练有素、心理素质过硬、精通非传统作战战术的特种部队可秘密潜入敌后,全力组织第二梯队,利用骚扰战术,不断恐吓和突袭敌后目标。

  此外,随时准备突袭朝鲜半岛及其他地区的重要目标。概括地说,朝鲜特种部队主要负责执行5项基本任务:侦察敌情、配合正规军作战、在韩国后方组织第二梯队最终谋取战略优势、搜索并消灭韩国和美国派到朝鲜后方的军事侦察和破坏分队、对抗反对派反政府势力保障国内安全。

  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最高指挥机关是国防部,分别隶属空军、海军、军事情报局、作训部和第一梯队(前线军),前4个机构所属部队主要针对战略目标实施特种行动,后者则针对战役战术目标。

  在体制上,朝鲜特种部队分为3类:轻装步兵、侦察部队、狙击部队。轻步兵与连、营级正规部队联合作战,攻击敌方军事、政治和经济目标;侦察部队独立行动,负责侦察活动,获取侦察或目标情报;狙击部队任务与轻步兵相同,惟一的区别是全部单独指挥、单独行动。(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