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开始进行作战试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开始进行作战试验(组图)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作战想像图

美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开始进行作战试验(组图)
火力侦察兵已经成为美军两个大型国防装备采办项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7年12月28日报道  美国陆军装备的"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RQ-8A/MQ-8B(其中RQ-8A为验证试验型,MQ-8B为生产型)无人直升机有着丰富多彩的历史。对美国陆军这个领先用户来说,该机是取他山之石而攻玉的结果;而在美国海军这个最初的项目启动者中,它却是经历了一番反复。"火力侦察兵"项目最初是由美国海军发起,但后来取消了。美国陆军把这个构想拿过来,按自身要求改编了有关目标和战术技术指标之后,作为正式的研制与采办项目实施。在美国陆军的坚定支持下,总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该机的研制和试验中连续取得了重大突破,使得美国海军后来又重新恢复了该项目。现在,甚至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对该机产生了兴趣--在该军种支持下,"火力侦察兵"很有可能会投标其拟在2008~2010年开展的"垂直起飞无人机"项目竞争。

  现在,"火力侦察兵"已经成为美军两个大型国防装备采办项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一是美国陆军有史以来最大的采办项目--"未来战斗系统"(FCS),其二是美国海军实施濒海作战的一种关键装备--"濒海战舰"(LCS)。在FCS中,该型机已被选作Ⅳ级(旅级)无人航空器,也是FCS已规划的无人航空器中最大、最高级的一种;在LCS上,该机最初将是反水雷战任务模块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正继续得到两大军种的稳定支持,项目进展顺利,状态很"健康",今年已被批准投入小批量生产和开始初始(用户)作战试验与评定,2008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目标预计会顺利实现。(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