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使用激增飞行时间超50万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0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无人机使用激增飞行时间超50万小时(组图)
资料图:美军“捕食者”无人机挂弹飞行

美军无人机使用激增飞行时间超50万小时(组图)
资料图:美军“全球鹰”无人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对于无人机的需求大幅增加,其执行飞行时间已超过50万小时。这些无人机既能监测、追踪,也可用来歼灭敌人,主要被用于伊拉克战场。

  美国媒体获得的报告显示,美国空军无人机的月使用量在去年的一月至十一月间增长超过一倍。为满足需求,部分飞行员不得不被转调从事遥控无人机的工作。报告同时指出,空军对无人机数量的需求在未来的25年中,会呈现更大幅度上升的趋势。

  无人机需求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2007年春天到夏初,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力量从15个旅增加到了20个旅,驻兵总数从13.5万增加至16.5万,而按照官方公布的撤军计划,从2007年十二月份起,美国将在六个月中撤走5个旅。

  五角大楼官员说,尽管美军将在今年开始缓慢撤出,但对“捕食者”、“全球鹰”、“影子”、“大乌鸦”等这些无人机的需求却不可能下降。美国空军指挥官鲍勃·夸肯布什上校说:“我认为现在对于无人机的需求更加迫切,即使美国驻伊拉克部队数量削减,无人机的数量也不会下降,特别是那些大型机。”

  在美国2006年夏天于伊拉克开展的军事行动中,无人机曾发挥了重要作用。空军的录像资料显示,2006年11月在巴格达,“捕食者”号察觉到三名武装分子企图用迫击炮袭击美军后,发射了一枚空对地导弹,成功击毙了三名武装分子。

  目前,仅在伊拉克,美国就投入使用了361架无人机,其中包括“影子”、“猎手”等无人机。在2007年的前10个月中,它们共执行了30万小时的飞行任务。(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