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新型装备暴雪低温环境首次模拟发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45 解放军报
二炮新型装备暴雪低温环境首次模拟发射成功
资料图:二炮最新型战略导弹铁路运输

二炮新型装备暴雪低温环境首次模拟发射成功
资料图:二炮改进型东风-15导弹弹头上有小翼

  北国某地,气温骤降。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数十辆身披白色伪装衣的“巨龙”,喷上防冻液,套上防滑链,向预定发射地域开进,以锤炼新装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到达临时发射阵地,发射号手迅即启动加热装置,转载号手吊装导弹准确到位,忙而不乱;发射车舱内,指控号手娴熟地敲击键盘,处理各种信息。完成调平起竖、瞄准设备,发射进入倒计时。箭已上弦,一触即发。不料,一场暴雪袭来,发射车内空调机突生故障,指控终端响起警报声。情况紧急,导演组立刻下令启动复杂气象环境下应急预案,旅总工程师张亚峰指挥若定,带领技术组进行故障排除。很快,空调机重新运转,温度迅速回升。10多分钟后,导演组传来演练结果:新装备首次模拟发射成功!

  该旅旅长汤天志告诉记者:“新装备刚列装不久,就被拉进这冰天雪地进行适应性演练,收获可真不小,摸索出了新型号导弹装备发动机低温启动、发射车从常温环境进入低温环境后的液压系统排气使用等20多个操作规律,解决了相关技术难题,为2008年的装备训练开了个好头。” (解放军报 张荣/张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