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5战机停飞致防空吃紧 F-22短期无法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22 人民网
美F-15战机停飞致防空吃紧F-22短期无法接班
资料图:美国空军F-15攻击鹰战机受油俯视图

美F-15战机停飞致防空吃紧F-22短期无法接班
资料图:在F-15战机“病休”期间,国民警卫队的F-16成为美国空防绝对主力

  人民网1月1日讯 自从2007年11月美国空军一架F-15战机在密苏里州凌空解体坠毁后,五角大楼下令大约450架同类飞机全部停飞。有关方面在调查后宣称,因连接机体的金属部件存在致命缺陷,美军多数现役的F-15战机可能存在“普遍的结构性问题”。目前,美军方还没有确定让F-15“重返蓝天”的时间表。

  由于众多F-16战机被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调用,F-15系列飞机成为美国空军本土防空的绝对主力。在美国本土16个重点值班空军基地内,F-15是唯一一种能随时起飞拦截各类空中威胁的战机。在这种飞机被迫停飞后,美国西海岸诸州的防空任务只能由国民警卫队负责。与此同时,阿拉斯加州的防空任务甚至要仰仗加拿大空军来协助完成。

  目前,用于替换F-15战机的F-22“猛禽”隐形飞机生产速度较慢,短时期内暂无法全面“接班”。在F-15战机“病休”期间,国民警卫队的F-16成为美国空防绝对主力。其中,佛蒙特州的国民警卫队承担了美国东北部的防空值班任务;加利福尼亚的国民警卫队则负责整个美国西海岸的的战备值班,以免防空系统出现“漏洞”。

  据悉,并非所有的F-15战机都面临“退休”命运:F-15E“鹰”系列飞机就不在停飞之列。不过,这种飞机数量不大,只能眼看着国民警卫队的F-16战机前来“接班”。此外,五角大楼有意将2009财年用于F-22项目的4.97亿美元拨款,改用于修理F-15飞机。 有关方面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按合同将于2011年交付美军订购第183架F-22飞机。

  目前,美空军共有522架F-15C“鹰”和217架F-15E“战斗鹰”战斗机,部署在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夏威夷、英国、日本和中东地区。为不影响战事,在阿富汗战场上,美军将“企业”号航母由波斯湾调往北阿拉伯海,由舰载F/A-18“大黄蜂”战机填补F-15停飞的空档。法英两国也分别派出“幻影-2000”和“鹞”式垂直起降战机来弥补F-15战机的不足。

  美国生产的F-15“鹰”式重型战斗机是和苏-27相当的第三代喷气战斗机。F-15可携带8枚空空导弹,是美国空军过去30年来争夺制空权的绝对主力。(高轶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