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07年军购合作分析:俄全面提高售印武器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8:49 东方网
印度07年军购合作分析:俄全面提高售印武器价格
俄要求印度为正在进行改装的航母项目多投入10亿美元

印度07年军购合作分析:俄全面提高售印武器价格
07年俄印达成协议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

  《防务新闻》周刊日前公布了有关印度2007年开展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分析数据。按照其公布的材料,印度今年没有签署一项大额采购合同。除此之外,一批军事计划还被中止,部分甚至被撤销。

  2007年以来,印度的对外军购活动进展得很不顺利。印度国防部不但终止了与欧洲EADS公司继续就采购197架直升机(价值6亿美元)举行谈判,而且在与美国的合作中也遇到不少障碍。

  至于印度与俄罗斯的合作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俄方先是大幅度提高了苏-30MKI战斗机、“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和“通古斯卡”弹炮结合防空系统的供货价格,但最后印方只同意提价4%;随后,俄罗斯又“狮子大开口”,要求印度多支付10亿美元用以继续改装“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不过,尽管印度屡屡在军购问题上遭到俄方“非难”,两国在一些联合计划中仍取得了不小进展,包括俄向印出租两艘核潜艇,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和多用途运输机等。

  今年八月,印度启动了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招标活动--将斥资100亿美元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有意参与竞标的包括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法国的“阵风”、俄罗斯的米格-35、瑞典的JAS-39、美国的F-16和F/A-18等。

  此外,印度今年还签署了多份有关联合生产军事技术装备的合同,其中包括:

  --印度LARSEN & TOUBRO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的防务合作协议;印BEL公司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

  --BEL公司与以色列EL-OP公司签署协议,将建立合作企业,以联合研制、生产和销售热成像仪与测距仪;

  --LARSEN & TOUBRO等印度公司与美国雷声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与加拿大CA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班加罗尔建立一个直升机培训中心;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与以色列ELBIT系统公司签署协议,将联合研制航空设备;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与BAE系统公司组建联合企业,共同开发航空航天方面的软件系统;

  2007年,印度还签署了多项技术转让协议,包括:

  --雷声公司同意向印度提供“宝石路-2”航空制导炸弹的生产技术;

  --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实验室(DRDL)与MBDA公司签署协议,将共同为印海军研制新型导弹。(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