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印军作战勇敢上尉月工资3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7:32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中国记者:印军作战勇敢上尉月工资3000元(图)
印度军人抵达昆明机场

中国记者:印军作战勇敢上尉月工资3000元(图)
印军软杆操精彩喷火表演

  本报赴昆明特派记者 孙远辉

  12月19日到27日,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在昆明举行。《世界新闻报》记者全程、近距离参与了活动报道。在中国记者和中国军官的眼中,印度陆军装束独特、作战勇敢,反恐经验很丰富。

   中国军官点评印军战法

  第一眼看到印度陆军训练,是从他们走正步开始的。列队行进时,他们的胳膊、腿的动作有点大,走了一段后,整齐性略差。不过,12月23日,印度士兵展示入室行动科目时的队形,却一时间成为大家的热门话题。他们几人互相挤靠着排成一列,蹑手蹑脚地快速向前。等到接近恐怖分子躲藏的屋子时,队员突然散开,占据各自的位置,然后一个个冲进屋内,把恐怖分子消灭。

  看完这个队形,中国记者们议论纷纷,都认为排成一列入室消灭恐怖分子,会造成很大的伤亡。但《世界新闻报》记者在采访中方参演部队庞驰上尉时,他对印军的这种训练方法大加称赞。庞驰曾参加过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他说:“这种方法是印度反恐经验的总结。入室行动的前提是恐怖分子外围的岗哨已经被消灭,所以不存在集体伤亡的情况。”

  庞驰说,这样的队形,士兵分工明确,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身边各个方位都可以扫视到,即使伤亡也是走在最前面的一个;另外,第一个兵往往是新手,这种队形可以锻炼他的胆量,即使害怕也不可能后退,因为他被后面的人推着往前。

    锡克士兵给人印象深

  据报道,这次参训的印度官兵共有103人,其中只有5名锡克官兵。然而,这5名官兵却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独特的装束。12月20日晚,中方宴请全体印度参训官兵,在场的中方新闻官李佳上尉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头一天她看到士兵训练时把头巾摘了下来,里面的头发盘成一个发髻。在23日晚举行的中印排球赛场上,记者也看到了摘下头巾的锡克士兵。

  锡克男人的名字中一般都有“辛格”一词,意为“雄狮”。印度现任总理曼莫汉·辛格就是锡克人。这次,本报记者也看到好几个士兵名叫辛格,如“安因纳什·辛格”、“迪力普·辛格”等。哈米特·辛格上尉可以说是这次参训锡克军官中比较“扎眼”的一个。他是印军多项演练项目的直接指挥官,每次走队列时,都走在最前面。哈米特·辛格个子很高,大约有1.85米,英语比较好,口音不太重。

  这次锡克士兵受关注,不光因为他们的装束,也因为锡克人有尚武传统,作战骁勇。记者向辛格上尉夸奖锡克士兵作战勇敢,辛格非常高兴地说了声“谢谢”。当记者询问:“现在锡克人在军队中有多大比例,地位如何?”辛格答:“目前印军中有15%的士兵为锡克人。自从曼莫汉·辛格当选印度总理以后,锡克人受歧视的现象已彻底改变,大家待遇一样,晋升机会均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